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讀後心得


關於美國劵商的書籍在台灣相當的少
畢竟一般投資朋友很少有機會接觸這類的資訊
沒有特別去搜尋,從一般的管道難以有這樣的資訊
而稅賦、法律部分還需要自行去收集與了解

一般投資國外股票、基金、債劵...等等
銀行都會建議使用複委的方式來購入國外投資商品
讓投資人覺得透過某銀行,好像更得信任安心
但複委的方式仍然會多出一筆給銀行的費用

投資美國劵商到底有哪些吸引力?

綠角先生相當的細心,
為讀者整理出投資美國劵商會遇到的疑問與成本考量

複委的方式除了多出給銀行的費用外,再來就是無法退稅
美國國稅局IRS會預課配息稅,
因複委的方式這筆退稅你無法拿回,造成成本損失

哪些美國劵商值得前往,各家的優惠措施比較
各家交易費用收費,有無中文操作畫面、中文語音客服
如何操作網路劵商交易
如何匯款至美國劵商與如何匯回台灣

一般人不知道的,投資美國劵商,稅務負擔如何
台灣國稅局是否會課稅,都一一說明

甚至投入美劵商後,持有現金餘額部份,可以有所選擇,
這點不少人都會忽略

一步一步的手把手教導你從如何使用網路申請加入美國劵商
需要填寫哪些文件,怎麼填寫,哪裡要填,直到寄出正式文件
完成整個申請流程,作者可說是耗費苦心,一一呈現
對一些英文苦手的投資人可是一大福音

若是有意投入美國劵商的投資人,本書可是最好的入門書籍
也是一本真正的實戰教學手冊


我本身是綠角的書迷,也在幾年前進美國劵商
回想閱讀綠角先生的股海勝經,是我入門的書籍之一
趁著上下班與工作休息空檔,戰戰兢兢的持續閱讀相關書籍
直到做出選擇踏出這一步(有機會在寫篇自己的投資經驗)  ^^

有意思的是當初我要前往美劵商,有對我的理財專員探聽過
專員是這麼對我說的美國劵商那個不好,費用高又不親民(表情緊繃)
我則反問交易成本問題,專員留下一堆壞話,隨後倡促離開
當下我就知道,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在詳細的考量與比較後
我毅然的選擇美國劵商作為投資工具,台灣已經"回不去了"
台灣基金業動不動收費1.5%以上的經理費,相關手續費,
我早期的投資也是吃大虧!

投資要審慎評估,不是盲目投入
投資行為也不是情緒問題,投資理財是為了保障未來的生活
而不是為了更窘破的生活

有意加入美國劵商的投資人可選擇此書,趁著今年過年,好好的品味閱讀
讓自己的投資觀念與視野更加廣闊,有更多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