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我的投資歷程與指數化投資(1)




本身是理工出身,對投資理財有些概念
經過2008年的開始投資,全球正陷入金融危機
投入時間點對了!但標的錯誤,因為是投資型的保單
進退兩難,錢也拿不出來。

投資型保單持有的標的,當年粉不錯,如今看了傷心
無論轉換標的、主動選股的收費,成本高到當我看到報表簡直吐血 orz

也奉勸各位,保險與投資一定要分開
保險就是買保障,錢花了不要想會回來,當作買份保障&公益
投資就是要理性、要報酬,若是沒有利潤那不如去定存

當初想說捧著錢請基金經理人管理就行了,這誤會粉深!
自己研究之後,發現主動選股的基金報酬差到一個不行
EX:實例-勞退基金10年報酬率低於1.5%,就可知道問題多大了
這些所謂的明星級經理人幾乎是上下其手的中飽私囊
法規&守則都是過往雲煙,人早去加勒比海逍遙了 

原本不打算寫出來的,當初痛的粉深,事過境遷後也坦然面對了
也希望我的朋友們不要重蹈覆轍!

曾經有一筆錢在我眼前,但我沒有正確的投資觀念,
等到投入投資型保單,才後悔莫及,如果時間可以重來,
我會重新配置在指數型基金,如果非要在這筆錢加上一個條件,
會是Never agin。


最初藉由兩本書入門
比爾 蘇西斯的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與 綠角先生的股海聖經
開啟了自我指數化投資的道路
路途中有相當多的老師,約翰 伯格、威廉 伯恩斯坦、巴菲特的書籍
我很感謝綠角先生不只是學習的老師,
也因為他讓我看到指數化在台灣也是有相同道路的夥伴


我逐漸建立正確的財務、稅務觀念,自我的道路

如今我是價值型指數化投資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