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理財投資不是"立刻行動" (1)

記得過小的時候考試99分、100分,下課後就迫不及待的衝回家,跟父母表功,獲得稱讚
會有豐富好吃的晚餐或是晚上可以吃冰淇淩,這往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晚。

面對理財投資一般人會遇到
友人在當理專,需要你當個好人支持他一下,或是理專不斷拿出圖表,解釋說
這幾支基金是五年來的Top5,前五名的成績,績效如此之高
不斷讚賞基金績效,建議你立即行動搶進市場。

如果你是選擇當一個好人! 不過這就不是理財投資了,變成消費行為!

如果是前五名的理由,你選擇買入
那麼你知道的太少,可能帶來的痛苦更多,也可以說你只知道你買個NO.1
我認為這是一種賭博,我買大或買小,再等他開。

如果你賺到錢,恭喜你! 有豐盛晚餐有冰淇淩。
沒賺! 沒晚餐更沒有冰淇淩,連門都沒有。

所以要記住 "理財投資 不要貿然投入你不了解的市場、商品"
你不懂這個金融商品,就不要聽從他人的意見,進去搶灘

市面上很多財經雜誌,大家都看過財經雜誌,為什麼看過的人沒有因而致富
我們應該依報章雜誌說的去做,立即行動!加入致富者的行列
甚至有人會教導你5年來基金的前十名,去看績效、股息,再去選出績優基金進行投資..等等方式。

更常聽到 為什麼我買的基金放了3-5年賺不到什麼錢?
我買了2年就把它賣掉,只賺差價2塊,基金怎麼這麼難賺。
為什麼我買的基金,沒買前漲的利害,買了之後,都沒漲。
我們都知道投資會有風險,不冒風險,獲利就不高,當然要冒險追求獲利

相似的問題與疑問,真的很多
這些問題的結局,我用D3的梗來敘述,粉像!!
「我也當過冒險者,但那不合我的胃口。痛苦太多,收穫太少。

有些人甚至損失太多,面對理財投資,認為都是騙人的,帶來的都是痛苦回憶...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