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和巴菲特同步買進" 一書 讀後心得




















這本書由2012/7/24購入,在手上至今超過一個月多了
這期間反覆閱讀多次(前些時候也在博X來發表過此書的部份心得)
終於把心得整理並記錄下來。

市面上太多巴菲特先生的書籍了,都是以旁人的角度來敘述大師的觀念,少有真的巴菲特大師的作品。

書內的觀念鮮明
選擇性的反向投資持有具有持久競爭力公司股票買賣之間的選擇
為何要持有這家公司的股票企業長期經濟價值這些都是大師的投資核心價值
面對投資的態度,更是教導投資人在面對投資市場心態要正確

內文70%都在講述大師的觀點與態度
不教你吃魚,教導你如何釣魚
大師喜歡的產業與關注的產業,有什麼特色可以吸引大師的目光
有哪些產業是該避開的投資,大師眼中的弱雞

內文有句話我很喜歡,印象深刻!
"巴菲特與比爾 蓋茲都是持有相同股票二十多年,才擁有今天的財富。"
持有20多年,可以證明財富是經時間的累積,不是一蹴而幾

建立正確的觀念與態度,本書展現大師風格與態度
我反覆閱讀超過六次,真的相當的精采!!

剩下的30%提供大師的觀察公式、試算公式
我到是對此興趣缺缺。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有一些大師用來判斷一個公司的價值...等等

如果有人問我這本書看完了沒? 我的回答是: 尚未看完,為何?
因為這是一本值得我再次閱讀的好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